ECEC

无文笔无创意无驾照。只磕llz,自娱自乐用。

莲理枝|Diamond Smile💎4

J staff莲x Idol枝

=====


2020年12月31日深夜


目黑莲在家喝着啤酒,看着电视里杰尼斯跨年演唱会的直播。


茶几上的烟灰缸里攒着无数烟头。

其实他的烟瘾不算厉害。前两年带浪花男子时也从未在未成年面前抽烟喝酒。

只是刚搬回东京转到新部门,繁重的工作后独自在家休息时,就会忍不住靠酒精和尼古丁解压解闷。



从小学开始,目黑莲的世界里就只有足球。直到高二在比赛中受重伤为止。

对日常生活早已毫无影响,但自那次受伤后,他的足球梦彻底被击碎。还被当时交往的女友抛弃。

无所事事的他被表姐擅自交简历去应征杰尼斯爱豆。到了海选现场,他才发现自己是年纪最大、个子最高的一个。而且当时的他腿伤还未恢复,根本无法跟着跳舞。


找到负责老师,诚实地交代了自己对杰尼斯完全不了解,没有想到是需要唱跳的地方,而且年龄也完全过了。目黑少年直白地道歉,在海选中途就离开了舞蹈房。没想到却被他以为是清洁工的Johnny桑拦了下来。

“我很欣赏你的性格。YOU,毕业了来我这上班如何?”


就这样,目黑莲高中毕业后进入了杰尼斯事务所,第一任职位是滝沢秀明的经纪人助理。在一群大卒学历的前辈中,为了得到认可,目黑那两年多的努力有目共睹。渐渐地,终于不再有人会在背后议论他的学历、年龄和来历。


2018年9月,滝沢推荐目黑上任新团浪花男子的经纪人。

“我已经决定退出台前。杰尼斯的主流是多人团体,了解那块分野对你今后的事业非常重要。去外面闯一闯,去接触完全不同的环境吧。” 这是滝沢给目黑的助言。


之后两年,他搬去完全陌生的大阪,与一群朝气蓬勃的男孩共事。这是他进入杰尼斯以后第一次接触比自己年轻的人群,也是第一次主管一整个多人团。

虽然目黑莲与浪花里年长的几位成员年龄相仿,但他始终把自己定位得很清晰,从不与他们打成一片。因为他从进入杰尼斯事务所起,就自动把自己的年龄调高了4岁,要求高中毕业的自己不能输给大学毕业的同期们。


这样的目黑莲,作为一名守护者,无微不至地照顾着他们。他自认为对7人一视同仁。



直到某天,男人意识到自己总会忍不住更关心那个叫道枝骏佑的小朋友。不自觉的就会在意他的情绪。

由于外貌过于优越,大家的称赞总是会忽略他自身的努力。

目黑莲发现了这个小孩的敏感、不自信。发现了这个小孩表面上从不抱怨从不反抗,永远都是乖巧听话的样子,但受到表扬后却不会露出其他成员那样率直的高兴。


发现他,与曾经的自己很像。


作为经纪人,关注并呵护艺人,是他应该做的。他总是这么说服自己。



直到一年多前的演唱会开场前,得知男孩因一些网上的嘲讽而畏惧登台,目黑莲藏在心里的情感似乎突然爆发了。是愤愤不平、是怜爱、是保护欲,但又不仅仅是如此。那天他没能控制住自己设好的距离感,紧紧地抱住了男孩。


因为自己给予的拥抱,男孩重新获得了登台的勇气。这是好事。但是他发现自己竟然开始享受道枝只对自己依赖。

在娱乐圈内有更多能够信任的人对艺人来说才是更好的。目黑莲作为半个圈内人明明懂这个道理,却自私地享受着道枝只对自己倾诉、只对自己任性这一现状。


这是越界了吧。


是经纪人失格吧。


目黑莲当然感觉得到道枝骏佑对他的爱慕,但他不敢去揣摩那是怎样的情愫。他需要做的,就是在揣摩之前把其消灭在萌芽中。


懵懂的少年,对向自己伸出过援手的大人产生特别的感情,是再常见不过的事情。但那种感情,只能是对共患难过的人的信任,只能是对体贴照顾自己的人的感谢。如果有其他不该有的心思,那就是大人的错。是大人没能把握好度,让小孩走错了路。



但是他以为被调回东京后,只要专注于本社的工作,就能渐渐地忘记那份不该有的情愫。现实却完全没有做到。

听说浪花一行在楼下彩排,明明忙得焦头烂额,还是会想抽空去看一看。当然作为上任经纪人,没有人会怀疑他的意图。现任的Koji也很乐意他能来提供帮助。


但是把家借给他过夜,带他去看圣诞夜灯,还收下了咖啡杯。

明明下班后就可以关机,却依然保持着24小时待机的习惯,为了谁,他不说,也说不出口。


这是彻底越界了吧。


这几年来,明明应该已经磨练成了会设防的绝缘体。为什么关于他却总是控制不好呢。

目黑莲看着几天前的晚上给道枝留的信息;

【我已经到家了。没有很晚吧?】

救命!这也太暧昧、太私人了!

他只能庆幸没有得到男孩的回复。


那时一定是喝醉了。以后不能再这样了。目黑莲独自在心里反省。


——


跨控结束后,电视里的节目变成了一大群搞笑艺人的新春故事会。

目黑也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在沙发上就睡过去的。直到被玄关口的钥匙声吵醒。


“诶?”

以为自己在做梦,他揉了揉眼睛,但是面前的男孩变得更清晰了。


“YAHO~目黑君竟然没睡?新年好!”

目黑莲看了眼手表,3点整:“你怎么来了?”

“Koji君送我来的。”

“不是。……好吧。我不是问你《怎么》来的……”一股脱力感蔓延至男人的全身,“为什么跨控结束后不赶紧回酒店休息?”


“嗯……没什么。来看看你正月假期怎么过的。普通社会人真是爽,能休息5天。”道枝在玄关口脱下靴子,踏进客厅,“哇!怎么那么多酒罐和烟头!还有衣服都到处乱扔。”

男孩从地上钳起目黑的西装衬衫:“不赶紧洗了留着吸烟味吗?”


“道枝君。”

“嗯?”

目黑下意识地握住双拳:“以后来我家,提前联系一下可以吗?”

“为什么?”

“……因为道枝君还未成年,我要把烟酒收起来。”

道枝看着一脸认真的男人,皱起眉头:“OFF的时候抽烟喝酒怎么了?我不介意。”


目黑莲一脸无奈地揉着太阳穴。他知道应该趁现在和他划清界限,但还是说不出狠话:“直播我看了,在关8桑后面跳得很有活力。恭喜你第一次登上跨控的舞台。”

“……谢谢。”


果然这个男人温柔至极。元旦凌晨3点偷偷地用备用钥匙闯进来,给自己的竟然还是如此贴心的赞扬。

因此道枝也想试着坦率一些,他微微抬了抬嘴角:“又近一个月没见。就是、就是想当面对目黑君问候一声新年好。现在如果不来的话,下午又要回大阪了。下次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见到……”


“下次应该是2月?舞台剧的排练。”

道枝惊讶地瞪大眼睛看向目黑,几秒钟后又恢复了平常:“也是。目黑君现在在宣传部,怎么会不知道呢。”

“嗯。恭喜你主演舞台剧。GLOVE座可是很大的场馆。”目黑莲从沙发上起身,移动到厨房,“要喝什么吗?热牛奶?”

“好。”道枝坐进吧台对面的高脚椅,看着目黑莲用他送的咖啡杯为自己倒牛奶,开微波炉。


“目黑君。”

“嗯?”

男孩咬了咬下嘴唇:“舞台剧,是《罗密欧与朱丽叶》。……目黑君一定已经知道了吧?”

“……嗯。世界名著,很有挑战性呢。加油哦。”


“……目黑君。”

“嗯?”

“据说、、据说有吻戏。”

目黑莲怔了一下。

道枝垂下眼帘看着厨房吧台,男人读不出他的情绪。他清了清嗓子:“那是肯定的吧。”

“我可是第一次……”

“才不是第一次吧?”

道枝被目黑打断,惊讶地抬起眼。


——


“Micchi还没有初吻吗?那以后采访被问到要怎么说啊?”

浪花男子刚成立不久的某一天,不记得是如何聊起这个话题,16岁的道枝一脸天真:“那我就如实回答还没有不就好了?”

“不行不行!”流星急得直摆手,“你要为自己的将来想一想啊!总有一天会谈恋爱会亲亲吧?等你哪天不那么回答了,就等着粉丝们炸锅吧!”

道枝少年歪着头,似懂非懂。

“或者如果某天Micchi在屏幕上献吻了,说那是真正的初吻的话,搭戏的女演员也会被炎上吧?”大桥一步一步地靠近道枝,搭住他的肩膀,“所以啊,不如把初吻给我~!”


“呜哇!KISS狂魔又出现了!”

在其他人的嘲讽声中,道枝骏佑就这么丢掉了自己的初吻。

目黑莲作为经纪人当然也在休息室里。


——


果然那时被目黑君看到了呢。


“啊、我是指在台上啦。这种被称为什么?《银幕初吻》?”男孩挠挠头,故作轻松地继续说道。

目黑莲把热好的牛奶递给道枝,绕过吧台坐到他边上的高脚椅,也故作轻松地拍了拍他的肩:“这样看来那时大桥君真的很机智呢。道枝君的初吻是大桥君的,粉丝们也喜闻乐见,皆大欢喜。”


听到这里,道枝突然板下脸甩开肩上的手,跳下椅子,站在目黑面前:“真心的吗?”

“诶?”

“皆大欢喜什么的,目黑君是真心这么认为吗?”


目黑莲这时才幡然醒悟。


当年眼睁睁地看着这群男孩开玩笑,心里其实非常不舒服。但究竟哪里不舒服,他自己也说不上来。所以只能用那些借口来宽慰自己:这样挺好,大桥他们确实是在为道枝的今后着想。

但他竟然因为自己的不舒服,彻底忘了考虑道枝本人的心情!竟然忘了考虑突然被夺走初吻的少年的心情。


如果可以的话,他想立刻把眼眶湿润的男孩拥入怀里安抚。但是理智让成熟的大人瞬间清醒,选择了最官方的道歉方式:“对不起。道枝君,真的很抱歉。是我欠考虑了。”

许久没有得到回应,男人以为他彻底让他生气了。目黑紧张地抬起头,却对上了道枝痴痴的眼神。



……果然好喜欢他。

好喜欢不会因为年龄差而把自己当小孩敷衍的目黑莲。


道枝看着眼前向自己认真鞠躬道歉后起身的男人。没有戴眼镜,没有发胶,还隐约找得到一点胡渣。原来他在家穿的是运动套装,并没有男孩想象中的成熟男人的标配——浴袍或者真丝睡衣。


“果然好喜欢……。”

“诶?”

“诶?…啊!”男孩这才意识到自己一不小心说出了心里话,慌忙解释,“我是说,果然还蛮喜欢目黑君的这个家。我、我以后再来东京的时候还能来玩吗?”


目黑莲的心跳漏了一拍,面对道枝骏佑亮晶晶的充满期待的眼神,他差点就要点头。但是他知道不可以,再不赶紧设住防线就真的要来不及了。

男人的喉结上下滚动一圈,干涩地清了清嗓子,移开视线:“还是别了。”

“诶?”

“你一个未成年艺人,在人生地不熟的东京不跟大家一起行动,Koji和skm会很困扰。”

“……我是来目黑君家,又不是去外面乱跑!”

“我已经不是你们的经纪人了。”

“所!以!”道枝气愤的鼓起腮帮,“就是来你这休息休息,聊聊天嘛!”

“不行。”

“为什么!?”


目黑莲一时语塞,深深地叹了口气,转过身背对着道枝:“道枝君,别忘了你是我打工的公司旗下艺人,你来找我的时间,对我来说就是加班。”

男人说完这句话,快把自己的下嘴唇咬出血。


身后的男孩双手握拳,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但是他强迫自己绝对不能哭出来。

道枝从口袋里取出目黑家的备用钥匙,大声的砸在茶几上:“对不起哦,元旦凌晨害你加班!打扰了!”他捡起地上的背包,穿上鞋狼狈地逃离了这个家。



“狡猾的大人!混蛋!”

男孩抹干眼泪,随手在路边招了一辆计程车。


凌晨四点不到,天色还完全昏暗。

目黑莲倚在落地窗前,依靠楼下的路灯确认了道枝安全坐进计程车,又从茶几上取出一根烟点燃:虽然最终还是用了不太温柔的手段,但至少控制住了距离。


这样做,是对的……吧?



TBC


(小枝的初吻梗在我这真的过不去了🚬

(下一章一定有进展,别骂我呜呜呜

评论(44)

热度(37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