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EC

无文笔无创意无驾照。只磕llz,自娱自乐用。

莲理枝|Diamond Smile💎3

J staff⛄️x Idol🌊

(不能接受smoker莲的请划走

=====


“Micchi,来一下。”

正在杰尼斯大阪分社的彩排室里和长尾一起趴在地上做作业的道枝骏佑,被经纪人向井康二招呼到门外。


“介绍一下,本社的佐久間大介。明年Micchi单独的影视工作在东京时会由skm君照顾你。”

道枝听着Koji的介绍,眼神不自觉地停留在skm的粉色头发上。

Koji当然发现了男孩的心思:“哈哈哈~别被他的粉头吓到,工作能力可是一流的。”

“我们公司发型服装自由嘛~”skm露出灿烂的微笑,“道枝君请多关照哦!”

“skm桑!请多多关照!”道枝挺直脊梁深深地鞠躬。

“不用这么客套。我和Koji是多年朋友了,和你们的前任经纪人也很熟。有什么事尽管和我说哦。”


“诶?目黑君?!”道枝直起身子,瞪大双眼。

“嗯啊,Meme是我高中的后辈来着,他最早跟着副社长的时候我们也在一个团队。全公司应该只有我知道Meme的私人号码。”粉色的脑袋得意地晃悠着。

“……Meme?!”

“是不是太可爱了不符合他的气质?哈哈哈~”skm搭在Koji的肩上,“学生时代的昵称,虽然本人一百个不愿意。”

“我最近也开始叫他Meme了,现在他已经懒得纠正我。”Koji也跟着得意起来。


Meme。

真可爱。

我竟然完全不知道。

道枝动了动嘴唇,试着发这两个音。明明没有出声都忍不住脸红起来。


“总之Koji会拉个群。他要照顾整个团,不能跟你去东京的时候,有事找我就行。”skm向道枝伸出手,“大家都叫你Micchi?我也可以这么称呼你吗?”

道枝礼貌地伸出右手与他握住:“当然。请多关照。”


——


整整两年,与目黑莲作为团专属经纪人和团成员的关系,几乎天天见面。道枝竟然不知道他有Meme这个昵称,也不知道他还另有私人号码。


“目黑君不会已经有女朋友了吧?”

道枝窝在自己的小房间里,撸着小狗自言自语。


——不可能!这两年天天跟着我们跑东跑西,哪有时间交女朋友?!……那现在呢?

回到东京本社,成为了六本木高楼里的上班族。虽然比起普通的朝九晚五可能会更忙一些,但至少有双休日节假日?

……那也会有办公室恋情,或者联谊之类的?


男孩这才发现自己对成人社会人的世界完全不了解,仅有的想象都是从电视剧里看来的。


目黑莲那样的形象,说是明星都没有违和感。这样的男人,一定很受欢迎吧?

道枝看着手机屏幕,时间显示【周五20:30】。

虽然艺人们仍被叮嘱不要外出聚会,但疫情已经稳定许多,餐饮也都恢复营业。周五晚的这个时间,就是上班族们所谓的《華金》吧?男孩想起最近出演某个节目时学到的这个单词。


鬼使神差的从LINE的好友列表翻到目黑莲,道枝的手指不听话地按了下去。


“道枝君?!怎么了?……抱歉我先讲个电话。”

听着曾经再熟悉不过的声音,道枝有些恍惚。这么说来,已经好几个月没有通过话了呢。


如果换作以前,男孩一定会因为他的秒接暗暗窃喜。但是……

“華金竟然还开着工作号。”道枝故作轻松地笑说。

“華金?啊、、道枝君也知道这个词啊。”

“我又不是小孩子!”男孩鼓起嘴角。

“不是,我以为只有周末双休的上班族才会在意这个。毕竟对你们来说周五晚上也没什么特别的。”


莫名的,男孩觉得被划分了界限。他的嘴撅得老高,但是电话那头的男人当然看不见。

“目黑君才是。既然已经下班了为什么还要开着这个手机?”

“万一有什么急事呢?……比如现在。”


“我、我倒也不是有什么急事……。”道枝的挠了挠头,“你都已经不是我的经纪人了,能有什么急事。”


“那是什么事?”

“……没事就不能……吗?”

男孩的话还未说完,听见电话那头传来女声:“目黑君怎么不进去?啊、抱歉,没注意到你在打电话。那我先进去咯~”


“对不起,你刚才说什么?”


不是没有见过目黑莲与异性交流的画面,但前两年来都只在工作场合。

配上热闹的背景音乐,似乎就变味了。

突然意识到现在与自己通话的是下班后的目黑莲,突然好羡慕现在在他身边的人。


“刚才的,是目黑君的女朋友吗?”

“诶?不是,同部门的前辈。年末了,今天部长请大家喝一杯。”

“这样啊。”道枝猜到应该不是,但他只是想听他亲口否认。


“你现在穿的什么?”

“诶?”

“穿着。”

“西装啊,还能是什么?”

“杰尼斯服装发型是自由的。”

“为什么突然说这个?……啊!今天是不是见到skm君了?他下午跟我说了。是自由的没错,但也就他那么自由,简直比艺人更抢眼。……道枝君?”


“skm君还说,他是全公司唯一一个知道你私人号码的人。”

“他怎么连这都说。”

“而我都不知道你有两台手机。”道枝抿住嘴。


“难道、、道枝君也想要工作手机?以你现在的工作量,应该能申请吧?问问看Koji?啊不对,未成年的话首先需要家长同意。”

“不是……!”道枝打断了这个三句话离不开工作的男人,才意识到自己的嗓音有些失态,“对、对不起。我不是要工作手机。我只是……”

“只是?”


我只是什么?男孩其实连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要打这通电话。


“对不起目黑君,打扰到你聚餐了。”

“不用在意。那么多人也不缺我一个。”

“别喝太多哦,喝醉了没人管你。”

“噗哈~我酒量很好,放心。”

——又是原来不知道的事情呢。

“但是、但是对身体不好。还有烟,也少抽点。还有别太晚回家……”

电话那头明显愣了一下,又噗嗤的笑起来:“道枝君?你今天有点奇怪耶?是工作上有什么烦恼吗?如果不方便告诉门把或者Koji的话,也可以对我说。……啊、不过这算不算越权?”


“……不是工作。”

“诶?”

道枝咬了咬下嘴唇:“不是工作方面有烦恼。”

“这样啊。那就好。……难道是学业?学习我可帮不到你。”


“没事了。”

“诶?”

“没事了,你去喝酒吧。”

“真的吗?”


道枝瘫坐在小床上,抱住膝盖。


“嗯。”他看着床头柜上的钥匙,违心地说道,“我今天打给你,就是想说对不起,忘了把钥匙还给你。”

“啊、对哦!没事。反正是备用的。”


“那我挂了。打扰了。”



不急着要回备用钥匙,说明他没有在交往的人吧?不然应该会叮嘱我别擅自用?

——亦或许他根本不介意被我知道?


太难了。

不再是专属经纪人与艺人的关系后,究竟该怎么控制彼此间的距离。

明明曾经只要每天能见面,能确认他的眼里有自己,就很满足了。怎么不知不觉,变得这么贪心啊!


男孩把手机扔到床尾,大字摊在床上。


电话那头的目黑莲还是一如既往的温柔,但是和原来又似乎完全不一样了。道枝有预感只要自己再刻意靠近一点点就会被推开。


——


“哟~Meme!”

刚挂断电话打算进包间的目黑莲被身后洪亮的声音喊住。


“skm君?!你怎么来了?”

“我刚从大阪回公司放点资料,听说大家在这就来凑个热闹。”

“真的是活力满满啊!”目黑佩服的苦笑。


“哇!这不是学长学弟组合嘛!快来快来!”

被招呼进靠墙的座位,坐在目黑莲另一边的前辈问道:“工作电话?没事吧?”

目黑点点头,又摇摇头:“……不算吧?原来在大阪跟过的艺人。”

“那怎么不算工作了!辛苦辛苦。”前辈给目黑递上刚传来的啤酒,“现在你已经不是艺人的专属了,我们部门下班后完全可以关机的哦!”

“谢谢前辈关心。”目黑干杯后小酌一口,“但是我和现任才交接了两个多月,就怕万一有什么紧急的事情。”

“浪花那群孩子看来真的很喜欢你,前几天道枝骏佑君还特地来找你。”

目黑怔了一下,谦虚地摇摇头。但嘴角还是抑制不住的上扬。


skm从另一边搭住目黑的肩膀插话:“别看Meme总是一副冷脸,照顾起人来可贴心了!不愧是当哥哥的。”

对面与skm年纪相仿的女同事顺势问道:“目黑君有没有女朋友?好难想象恋爱起来会是什么样子。”

“我我我!这题我会答!”skm一手依然搭着目黑,一手高高举起,“高中里谈过吧?我记得是校花来着。但是毕业以后进了我们公司就没有了,这几年都扑在工作上呢。……对了,你和校花学妹是怎么会分手的?”

目黑莲皱了皱眉头,推开skm的手:“你怎么还没喝几口就已经嗨起来了。”

“我不用喝也很嗨!”

“确实……。“目黑无奈地扶额。


“为什么分手呀?我们也好奇!”周围的女同事们还不放过这个话题。

“6.7年前的事了,早就不记得了。”

“诶~~?目黑君真见外!”


——


其实怎么会不记得。

分手的原因,不能更可笑。

在比赛中受伤后彻底断绝足球梦的目黑莲,在当时的女友眼里瞬间变成了没有价值的人。


之后其实也浅交过一个。是高中的学妹。学妹告白说她其实暗恋了很久,一直在等目黑学长与校花学姐分手。

但结果,这段恋爱维持得更短。

“我和工作哪个更重要?”

刚踏入社会的目黑莲被还在高中的年下女友问起这个不能更俗的问题。他没能立刻回答《当然是你》。


再之后,就单身到现在,大概5年。


而现在的他绝对不会再被骗到。那些明显只是因为自己的身份或外表而靠近的人,这些年他遇到太多了。多到已经掌握了在对方企图开始靠近前就设好防线这项技能。


但他也并非不渴望爱。

只是目黑莲憧憬的恋爱,是互相依靠但不依存,不论实际年龄如何,都应是平等健康的关系。能遇到这样一个波长吻合的人太难了。


男人喝完酒回到自己的公寓,脱下西装外套和眼镜,重重地落进沙发。他顺手拿起茶几上的烟和打火机,但不知为何脑海里突然响起一个男孩的声音。


《喝太多酒对身体不好。还有烟也少抽点。还有别太晚回家。》

好久没被人这么管教了。目黑莲忍不住苦笑了一下,掐灭刚点燃的烟,拿起手机。


【我已经到家了。没有很晚吧?】


“什么啊,竟然已读不回。”

男人看着刚发出的信息边上下一秒就被标注上read标记,却等了好几分钟都没有收到回复,只能把手机扔回沙发上起身走进浴室。


浑然不知自己一时兴起打出的这两行字令一个男孩整晚都没有睡好。



TBC


(放心,EX什么的绝对不会出现

评论(51)

热度(37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